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之窗 > 正文

财务处组织“办学资金开源节流”第一场调研交流会

2023-05-10  财务处    访问量:

为增效节支,压缩非必要支出、提高资金筹措能力,使全体师生员工逐步形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学院安全、健康、稳定发展,财务处以“开源节流、挖潜增效”为主线组织开展系列调研。5月10日上午,财务处在博达楼1-012会议室组织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基本建设处、信息中心进行“办学资金开源节流”第一场调研交流会,副校长黄全胜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刘羽平对本次调研主题、调研目的、调研形式做了简要介绍。信息中心主任陶甲寅、后勤处处长郑新忠、后勤处副处长罗海亮、后勤处水电科科长徐柏嘉、基本建设处处长申双贵、资产处副处长刘芳先后针对“开源”、“节流”两个要点,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指出了本部门工作中现有资源浪费、资产使用率低下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初步想法。

在听取本次调研交流会四个部门的发言后,黄全胜充分肯定部门之间面对面交流、围绕 “办学资金开源节流”主题献计献策的调研交流会的形式。并表示学校机房及其他通用教学设备的统筹管理、软件购置的归口管理、中大型维修分块分步系统规划、水电费损耗问题排查、水电费及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应收尽收、利用东湖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的契机争取芙蓉区政府的支持等问题如能解决对整个学校而言是意义非凡的。就不同问题各部门应尽快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执行办法,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也应给与必要的支持与配合,大家合力做好“办学资金开源节流”的工作。





(编辑:王寒冰)